停停瞧瞧

跟他拼实力,他跟你玩技巧;跟他玩技巧,他抽死你!

相 遇

当樊繁知道自己到达的陌生世界是《少年的你》的故事中时,已经来到这个空间的五年之后。

证实的理由很简单,因为她见到了刘北山,那个千玺曾经几乎‘削皮挫骨’入戏扮演的角色。才终于明白,自己所处的地方,是她曾经读过剧本,看过电影的故事之中。

“小北,醒醒,醒醒!小北!”

【我存在于这个世界17年,没有希望,没有前途,没有未来。直到,遇见她,黑暗无望的生活中出现了第一道光芒。 】

【樊繁以为对于我而言,她的存在仅仅是闪电,在我的世界中或许稍纵即逝。而我准确明了的肯定,她是阳光,照耀、温暖着我所有的人生。】

“醒啦~~头还晕吗?伤口还疼么?腿能不能走呀?”

刘北山是意识回笼的瞬间突然惊醒的,他防备心极重的打量周围的环境,包括扫视眼前满脸焦急关心他的姑娘,不答反问,“这儿是医院?”

“对! 我在街头见到你满脸是血,全身都是伤口晕倒在小巷子里,立马就把你送到医院了。”樊繁看他已经恢复了精神,放心了许多,剩下的外伤只要慢慢恢复就行,松了口气带着笑意,自顾自的继续对他说,“小北,你知道我刚昨晚多牛么。大半夜的打不到车,救护车又进不来窄巷,我这小身板儿背着你走了可得有半公里才等到车呢!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喏~从你身上摸出的身份证。”樊繁从自己的口袋里将小北的身份证还给他,还故意朝他挑眉使了个眼色,“2000年的小孩儿,我比你年长了六岁,你得喊我一声‘姐姐’。”

“嗤~~”他不认识樊繁,更不打算领情,翻了个身直接下床找鞋,准备回家,“我鞋呢?”

“不就在你床边么,”樊繁指着他脚边那双新鞋,有点不好意思的对他解释,“你鞋子有一只可能被我背你的时候不小心蹭掉了,我对着你另一只的码数买了一双新的给你。”

“我不要,”他很倔强的不肯穿上新鞋,“你把剩下那只还我。”

“可是我是从你钱包里拿钱买的,现在也没法退呀。”

“嗯?”他把口袋的钱包摸出来,看了里面的余额,皱着眉头看向樊繁,“我里边儿原本就只有120元,现在还有102。”他看着地上的鞋子,这个牌子虽然他不穿,但不等于没听说过,毕竟线上线下铺天盖地都是当红明星打的广告,价格可想而知。

“所以你知道我找了多久才找到一个20块以内的山寨Adidas吗?”樊繁话里话外全是对这座城市山路的无奈,“重庆全是山,道路又多跟迷宫似的,等于我翻了差不多两座山的路程才给你在路边摊儿上买到的鞋子,我告诉你呀小北,即使你穿着不舒服,我也不可能再走几里地找回去帮你退的。” 

他质疑的看了眼樊繁,又低头看着脚边的鞋子,最后还是选择穿上,“谢谢。”

“不客气,适合就好。”

就在他蹲下绑鞋带的时候,恰巧的错过了樊繁望向他时目光中似有若无的宠溺。

穿好鞋子以后,他就直接下床,头也不回的步出病房,对着指示牌继续往另一个方向走去,而樊繁一直亦步亦趋的跟在他身后,直到缴费处才停下脚步。此时他强撑不住的脸色隐隐出现了窘迫,他可以逃单,也可以置之不理继续走出医院大门,但是他知道樊繁正跟在他身后,不知为何身体就跟不受控制似的,老老实实在缴费处排队,这一刻他不想令自己显得如此龌龊。向来无用的自尊心此时倔强的过分,心里的挣扎和外在表现出的理直气壮形成了两个鲜明的反差。

“201号病房,未结余额,人民币68元。”

“多少?”他似乎不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金额,“刘北山,你说的是刘北山的病房么?”

“201号刘北山,葡萄糖吊水一瓶补充营养,200ml酒精一瓶,自行消毒伤口。”结算的工作人员仔细的核对金额,还以为他觉得价格偏高,颇有些不耐烦的解释道,“葡萄糖是吊水,还有专业护理的费用。”

“哦。”他从口袋里的钱包中抽出唯一完整的一百元递给对方,也不提出疑问为何病房款和伤口上的包扎费用不用结算。

按照工作人员的话,其实也只是用酒精消了毒,那他闻到自己身上的中药味又是从何而来?

感觉到他眼里还是有疑问,工作人员直接找回他32元的余额以及缴费回单,让他可以自行核对。

他回过头看着在身后从医院开始就跟着他走了二十分钟的樊繁,问她,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“你家离这儿远么?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的名字叫樊繁,姓氏是篱笆的‘樊’;名字是繁星的‘繁’。”樊繁往前跑了两步到他身边,“虽然我把名字告诉你了,但是你得叫我姐姐,这点没商量。”

他皱了皱眉头,继续问,“你跟着我做什么?”

“送你回家,你还小,别在路上再给人欺负了。”

“呵~~”他不是故意讽刺,而是真实被樊繁的话逗笑,17岁的他早就不是小孩了。多少年来他一直是其他人眼里的‘坏人’,从孩子时期的‘小混混’混成现在名正言顺的‘混混’,也就是靠这般零零散散不入流的工作挣点钱养活自己。樊繁说怕自己给欺负了,可是这个世界向来不就是他欺负人,别人再欺负他么?倒在路边这样的事多了去了,今早醒来在医院,他惊讶的程度甚至还高于睁开眼睛在陋巷中,“你走吧,不会有人欺负我。”

“不成。”樊繁自有樊繁自己的倔强,她看过剧本,看过电影,她比这个世界中的任何人都清楚‘刘北山’将来会面对的事情和故事的走向。是的,她很自私也很偏心,现在这一刻,故事线还没有发生。她会想办法去帮助陈念度过高中的霸凌,并已经帮她母亲还清欠款,以后陈念家债权人是樊繁自己,有许多路也不会走得那么艰辛,但也仅此而已。她由始至终只希望给自己弟弟一个未来,给刘北山一个看到希望的未来。

“你别跟着我,这样对你不好。”

“......”

他见樊繁说不听仍然跟着他,脾气突然不受控制的急躁起来,朝她直喊,“你是女孩儿,还要不要脸了!?

从见樊繁的第一眼,他就知道她与自己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。

她自信,美丽,举手投足间是他从未见过的温婉气质。他心里明镜似的,清晰的知道樊繁不是他这个阶层的人能够企及的存在。

既然不可能,就没必要去肖想和仰望。

“对我没什么不好的,我是福利院长大,在这个世界无父无母,我有自己的天地,更从不怕任何人的目光。”樊繁很坦诚的告诉他,自己的身世,“既然我昨天救了你,就有义务保护你。”

“……”保护我?呵。

“你家距离这儿远么?是在昨天你晕倒那块地儿的附近么?”樊繁追了两步,气喘吁吁的错开话题,“这里路上上下下弯弯曲曲的太陡啦,我年纪大了有点吃不消。”

“还有四五公里。”

樊繁松一口气,“那还行,咱们继续走吧。”

他看樊繁虽然是温和不计较的好脾气,但坚持起来是真的赶不走了,叹了叹气,估算着自己身上余下的钱,“我们打辆车。”

“不用!”樊繁连忙拦着他,“锻炼锻炼身体,医生说你的腿没事儿,可以走的。”

“你不是说累么?”

“累就可以不锻炼了么?”樊繁理直气壮的反问他,“你以为姐姐这身材是靠什么维持的,不锻炼能行么?”

听到樊繁的话,他不自觉的打量樊繁的身材,果然是‘上凸下翘,玲珑有致’,痞痞的脸上几次轻微的松动,嘴角不由自主的漫过一阵笑意,“随你,别一直说累就行。”

说完,他转身继续向前走。樊繁在后头始终隔着两步的距离跟着,不掉队也不并肩。

果不其然,后来的路程中樊繁再也没有喊过累。这样的强度,她其实可以无压力的接受。

而他虽然嘴硬,却也逐渐放慢了速度,让樊繁不需要快走奔跑的追赶。

终于,樊繁将‘刘北山’和‘易烊千玺’从自己的思维中分离出两个完全不同的独立个体。

易烊千玺有他自己的倔强,从来是憋着一股自信自强的劲儿,他谦虚自省,却也骨子里不由自主的透着高傲清澈的劲儿;但刘北山不同,他也有倔强,却自卑到尘埃,他的倔强仅仅来自于表面伪装,没有强大的内心为其支撑,他的棱角冰冷,甚至带着厌世的睥睨。

樊繁来到这个世界,见到熟悉的‘小北’,几乎毫不犹豫的就将他归集在自己要承担的责任之中。

不伤害他自尊心,不侵害故事中任何人的前提下,在心里默默许他一个看得见的未来。

【在重庆车水马龙的繁杂街头,我甚至能听到她的脚步声,不紧不慢,缓慢而轻盈。  而我的心跳,急促而强烈。】



评论(5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