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停瞧瞧

跟他拼实力,他跟你玩技巧;跟他玩技巧,他抽死你!

开篇【人物介绍】

好久没写开篇简介了,因为之前几篇写的都是原创女主,在后续章节中就可以了解,所以没必提前要做人物介绍,但是这次需要。

本篇是<少年的你>电影的续写,女主角仍然是原创,但却是我自己另一部小说中的原创,穿越到<少年的你>世界中。

简单的介绍一下:

樊繁(【中餐厅2】灿若繁星)中的女主角,王俊凯的伴侣。

无父无母无血缘亲人,在深圳的福利院中长大,爱好是看书(何炅:给她一本书,能一天不挪地),在应试教育下成绩不错。大学考到瑞士就读设计,研究生和博士分别就读于伦敦和北京。

职业为演员,出道是何炅邀请参与的<栀子花开>,紧接着凭借努力参演<琅琊榜>,<伪装者>等电视剧,在参加湖南卫视<中餐厅2>的真人秀节目中将人气推向最高,开始自己稳步上升的演艺生涯,后又在不受生活压力的情况下返校继续学习。 

文中剧情,樊繁曾经接到<少年的你>的试戏邀请(仅仅试戏),在看完剧本后放弃争取,认为自己当时的演技无法承担起‘陈念’这个角色的重量。所以在主观中了解小说,清楚剧本并看过电影,对原剧情有深刻了解。

千玺与樊繁是从王俊凯和何炅的介绍下认识,相差6岁。俩人三观相近,兴趣相同,迅速成为非常亲密的挚友,与亲人别无二致。易烊千玺在王俊凯和樊繁的关系中永远站在樊繁一方,在樊繁的小孩儿出生以后,更是自觉担任‘舅舅’(妈妈的弟弟)的角色(PS:王源是干爹),表示自己是百分百的娘家人,对樊繁的称呼一直是‘姐姐’,樊繁也视其为‘弟弟’。

毕竟是二十多万字的小说,无法用三言两语概括其中的关系。

大概用一段话表达:樊繁与千玺在现实中是姐弟之间的亲情,认定对方为自己一辈子的亲人,从17岁相识后感情不变,直到生命的尽头。

衍生作原创故事,希望大家对于其中情节不要太计较,非常感谢。

这次的小说是短篇,甚至可以说只是一篇随笔,灵感来自于我同学跟我聊起这部电影时说的一句话。

——我希望能给他一个能看得见的未来。

很奇怪,我就是被这简单的一句话打动,并且几乎在当下就决定要写这部电影的续。

我尝试,能不能给他一个未来,不需荣耀万丈,只为愿意相信光明的存在。 

评论

热度(7)